升科大四技-設計群專二基礎圖學實戰講義(2022最新版)(附解答本)

作(譯)者:

曾清旗

出版商:全華
出版日:110/4/27
ISBN:9789865036829
書號:04G89006
線膠 160頁菊 8

  


■ 適用對象:高職設計群科輔導「基礎圖學」的任課老師

■ 本書特色

本書是設計類群升科大四技的最佳利器,有4大特色:
1.完全掌握設計群命題範圍與趨勢,協助考生掌握圖學術科重點及細節根據筆者任教高職設計科20年、設計群著作及多年在升學命題分析等實際經驗,將考試命題重點加以整合,在各章前皆有詳盡的考試內容講解,不但著重理論,且將圖學的繪畫技巧及解題步驟逐一示範,是拿高分的關鍵。
2.內容深入淺出,輕鬆結合圖學理論與實務將圖學相關知識以重點與圖表的方式呈現,除了基礎製圖理論的介紹,更強調在實作時所遇到的關鍵點,以達到理論與實務合一的境界。
3.眾多試題演練,快速檢視學習成果與盲點在每章之後,提供眾多的精選試題並搭配詳解,俾使讀者能夠快速建立設計圖學的基本知識、提升對設計圖學的興趣與學習效果,不論是作為自學或課餘之自我加強,都可在短時間內融會貫通,從而在各種設計考試中掌握高分。
4.實戰演練,成效快速,是考生的最愛各章節實戰練習,不必另外找紙,即可在書中方格作答,方便又有成效。作答後立刻對答案,好像老師住在家,拿高分真實際。

■ 內容簡介

1.清晰的重點整理與實作題目供練習,可當作教師總複習的輔助教材,也適用於考生自修。
2.三視圖、等角圖的實作題之作答區皆有方格鋪底,方便考生作答,在短時間內完成大量題目,訓練識圖能力。
3.附錄透視圖法,教材最完整。

■ 目錄
第一章 圖學概說
第二章 儀器與製圖用紙的介紹與使用
第三章 線條及字法
第四章 幾何圖法
第五章 正投影視圖
第六章 尺度標註及符號識別
第七章 平行投影立體圖法
第八章 剖視圖
第九章 輔助視圖
第十章 展開圖
附錄 透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