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畫實務全一冊

作(譯)者:

連世婉

出版商:全華
出版日:109/3/23
ISBN:
書號:04F82106
線膠 168頁 16 K
審字號:109033
執照下載

  


■ 適用對象:教授高職家政群家政科、服裝科、流行服飾科二上「服裝畫實務」的老師。

■ 本書特色


1.課程單元依學習順序與邏輯編撰,並由創作工具、人體繪製、姿勢變化、服裝表現等階段,循序漸進,分別為:服裝畫的基本概念、人體部分、人體比例、服裝表現技法、服裝的式樣圖、服裝創作。
2.本書學習策略以講解、個別指導、實作步驟教學等深化學習成效,因服裝畫實務包含了人體繪製、五官與髮型繪製、服裝表現技法、服裝式樣繪製等,為家政群領域的基礎,故可銜接家政科、服裝科、流行服飾科等相關課程。

■ 內容簡介

一、 本書係依據中華民國一○七年教育部發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群科課程綱要─家政群「服裝畫實務」編輯而成。
二、 本書可供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家政群科:家政科、服裝科、流行服飾科及其他依法設立之新科別,第二學年第一學期或第二學期使用,每周授課兩節兩學分。
三、 本書內容從繪畫中最基礎的用筆開始,進一步了解人體結構,接著學習各式服裝的設計原則與畫法。編寫內容依序為:1 服裝畫的基本概念、2 人體部分、3 人體比例、4 服裝表現技法、5 服裝的式樣圖、6 服裝創作。

■ 目錄
CH1 服裝畫的基本概念
1-1 服裝畫意義
1-2 工具之認識
1-3 運筆實作

CH2 人體部分
2-1 人體構造繪製
2-2 五官與髮型繪製
2-3 手與腿部繪製

CH3 人體比例
3-1 人體比例繪製
3-2 基本姿勢繪製
3-3 變化姿勢繪製

CH4 服裝表現技法
4-1 著裝基本技巧操作
4-2 上色技法操作
4-3 服裝畫綜合技法表現

CH5 服裝的式樣圖
5-1 各種服裝的式樣繪製
5-2 服裝的輪廓線繪製
5-3 服裝的設計線繪製

CH6 服裝創作
6-1 主題設計
6-2 系列設計
6-3 作品賞析     




■ 教學資源:請先完成登入動作若尚未加入全華教師會員請先,加入成功後再申請授權。
課文電子書(全冊)(2021/6/25,21448KB)